水抱屈原是我

Blue Bucket of Gold - Sufjan Stevens

 和大家分享。
 这首歌我去年夏天循环了一整个暑假,那个时候抑郁症挺严重,整天在客厅趴着,空调打很低,不开灯。
 打雷下雨,深色窗帘布拉起来。只有电视机的光线。一个暑假弟弟仔在沙发上看完了《哈尔的移动城堡》、《河童之夏》、《红猪》、柯南几部剧场版以及他看了一半看哭了的《萤火虫之墓》。等等。
 有几部我勉强陪他看了几个片段,大部分是我看了个开头就插耳机盖条毯子昏睡。只有一回他把我拍醒了,就是看《萤火虫之墓》那次,这个小孩哭了,他把我耳机拿下来,跟我说“要不要倒回去给你看”,我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我说“不看”,然后继续睡了。
 在那段时间,我觉得这首歌的声音完全响在我的大脑、胸腔,我周身三米以内是它立体声播放。有的时候我做事情,做到一半才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弟弟仔和我两个人呆在一起,代替我做了很多。他要求的回报也不多,一般是要求用我的手机玩几把《王者荣耀》,除此以外这个小孩可以说是无欲无求了。
 他有国画的课程,老师还喜欢教他们念《弟子规》。我是很不喜欢这个书的,偶尔有一回我去接他(他那时候四年级了早就不用人接),给他送伞,我就跟他说,“你听听算了别跟着学,没什么意思的。”他说他根本没听,无聊死了。我就点点头。

 算起来我长大了,他也长大了。
 以前总是对着,觉得彼此都有点烦。现在一周见一次就格外想,我买的大多数纸质书,他都趁我不在家翻了翻,我发现了他喜欢看书之后就常常给他塞我看过的、觉得他会喜欢的书。
 后来我发现弟弟仔动过我的同人本,我有点慌。这个盒子我放书架最顶上,他拿了下来没放回去,我就问他。他说那个美国队长画得挺好的,又因为同人本,他后来去看了动画版本的《全职高手》。(当然他是后来才知道原著作品和谈恋爱一点关系都没,不过这并不妨碍一个游戏小学生崇拜叶修)
 我多少有点高兴我弟弟是喜欢看书的,而且关于耽美接受度很高。这不是坏事情。
 我想啊,时间过得真快啊。

 这首歌是想要给大家做《独白》的背景音乐。

 祝大家周末好。

评论
热度(34)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