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蓝曦臣x金光瑶】网恋记(9)

·如题打打游戏谈谈恋爱

·阿瑶苏涉的  闺蜜组 好友向同居生活

·金光瑶浴缸里泡一个礼拜了必须让他起来了

 

首章:1

 

九、春分第二日凌晨

       金光瑶梦见了一个初秋的早晨,那时他还是个孩子,那时他还不叫金光瑶。他像一匹纯白色小马驹。

       天空是淡淡的金色,宁静的小湖塘即将干涸,空气里有干草的味道,金光瑶还闻见了煮牛奶的气味,也许还会有一片煎面包、一只溏心蛋,妈妈会为他抹上番茄沙司。

       红色的,是酸酸的,像火烧云,田野上空翻滚的烈焰。

       秋天,金光瑶第一次被告知,男孩子不可以看《飞天小女警》,说起来好像很滑稽,可是为什么呢?如果这样推断的话,他是“不能和女孩子”一样的,那岂不是不能喜欢男孩子了吗?不行,金光瑶觉得男孩子女孩子他都喜欢。

       金光瑶很有些失望,即便那个小孩子最近很少对这个失望的世界失望了。

       但那一刻,他发现自己多多少少还是会失望的。

       妈妈香水标注了女用,金光瑶当然不去碰,但《飞天小女警》上边可没明说“男孩子不可以看哦”,男孩子为什么不能看呢?更何况,也没有一本百科全书说到了男孩子不能喜欢男孩子。

       金光瑶的妈妈和其他女性不同,从职业上就能看出来。所以她的见解好像和其他大人不太一样。

       孟诗是这么说的:“孟瑶,听我说,怎么活不是一辈子呢?想往上爬的人就往上,欲信步者且去走;有人爱吃苹果,有人喜欢梨,又有什么关系呢?选你想要的,然后别后悔,这一生要怎么活,是你的事。即便你的家人也不该左右得住你,无论如何你是个独立的个体,他们既然不能代替你去受难、去承担,就没有资格对你指手画脚——是的,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决定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读屈原李白雪莱的孟女士一定是个理想主义者,金光瑶就不是了,他受够了无望的理想带来的失望。金光瑶成了个爱吃梨但是把苹果嚼得津津有味的人——至少看上去津津有味。

       孟女士的话忽略了很多现实因素,但她至少说对了一些,只有你自己有资格决定自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金光瑶对自己的选择从不后悔,他习惯在别人后悔的时候去找新出路,所以有些人优秀是有原因的。当然了,很多时候金光瑶的“优秀”要忽略道德因素去谈。

      金光瑶在《飞天小女警》的背景音乐里醒过来,他发现自己正躺床上打点滴。

      “你也看这个?”这是金光瑶醒过来说的第一句话,足以表明他的震惊。

         他看见苏涉边吃榴莲班戟边看《飞天小女警》,金光瑶心想原来喜不喜欢《飞天小女警》和直不直也没多大关系啊。

       苏涉愣了一秒,“不行吗?”

       金光瑶这时反应过来,一个喜欢《冰雪奇缘》的男高中生为什么不能喜欢《飞天小女警》?

       这么两句话的功夫,两个人都回到了状态。

       苏涉立即从动画片和甜点里抽身,蹭到金光瑶身边嘘寒问暖,“你把我吓死了,真的,我以为你睡着了,但你又叫不醒,你不知道我当时给吓得。”苏涉好像心有余悸。

       “抱歉。”金光瑶无奈地笑了一下,“你把家庭医生叫来了?”

       “就是那对夫妻一熟人,开私人诊所的,他俩走前拜托他照看照看我身体。”苏涉对他父母的称呼一直是“那对夫妻”,表示一种叛逆男孩的势不两立。

       金光瑶点了点头,又问:“几点了?”却不等苏涉回答就自己去看手机,凌晨两点。

       “很晚了,你去睡吧,明天我们还要上学呢。”

       “你上什么学啊你,昏都昏过去了!”苏涉听了这话有点着急,“不用去了吧!明天我留在家陪你,”他低下头,稍微想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是不是我今天脾气太大吓着你了?医生说是低血糖,而且精神头也不好,但我觉得是我……”

       金光瑶轻轻敲了一下苏涉的脑袋:“想什么呢你,不过是有点累罢了,跟你没关系。”他稍微笑了一下,“你是要参加高考的人,缺课不好,现在去睡吧。我明天想去学校,生了病一个人呆家里反而难受。”

       苏涉只好应了,但他还是决定等金光瑶打完吊瓶,帮他拔了针头再去睡。

       他们俩都没说什么,只是苏涉去给金光瑶热了杯牛奶,加了勺枫糖。

       “我知道你不开心。”苏涉缓缓地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知道吗?你一有不高兴的事就爱把人支开,自己呆着;但要真让你自己一人你又要不好受,别扭得很。你怎么就这么喜欢让别人死皮赖脸贴着你呢。”苏涉这话很像抱怨。

       金光瑶看着他眨眨眼睛。

       “我有什么办法,不是只能顺着你来?你这个人啊……”苏涉叹了口气,打算回屋,但他回头笑了一下,“谁让我就你这么一个朋友呢,当然得宝贝着。”

       “晚安。”苏涉说。

       “晚安。”金光瑶的蘑菇小夜灯流溢安宁的蓝光。

       苏涉带上门前,金光瑶好像想起来什么,于是他稍微抬声:“周末我们一起做脆米花小圆饼好吗?”

       苏涉愣了一愣,他觉得自己今晚能睡安稳了。“当然。只要你愿意,什么时候都行。”

       金光瑶把窗帘拉开,城市的灯火往往会代替群星,但好在苏涉家远离闹市区,往外面看只会有薿薿植物,黑暗而安静。

       他在等一个淡金色的黎明。

 

Free Talk:

关于苏涉,自私刻薄,但是怎么说吧,“一双冷眼看世人,满腔热血酬知己”,他就这种人。

他和金光瑶的友谊相对来讲很单向,我也分不清里面的“需要”和“友情”是个啥配比,反正金光瑶和他的关系挺不平等的,可以理解他们就是这个相处状态,也可以说是感情投入差值大。

下一章就是曦瑶直球了朋友们,它又是对苏涉很不友好的一章。 

评论(3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