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曦瑶】网恋记(8)

·如题打打游戏谈谈恋爱

·阿瑶苏涉的  闺蜜组 好友向同居生活

·金光瑶失恋啦!

 

首章:1

前章:7

配乐推荐:请点击

八、春分夜

       苏涉觉得自己每一根寒毛都在颤抖,他接过金光瑶递来的野菊花茶。

       “喝吧,清热败火的,别气了。”金光瑶叹道。

       他有点儿不乐意承认错误,而且他也不知道苏涉与蓝家兄弟的深仇大恨。金光瑶以为这就是个玩笑。然而其中只有一处是错的,那就是诗不该让蓝曦臣去读。如果是金光瑶亲自去念一遍,苏涉说不定还会嘻嘻笑两声,骂金光瑶一句死鬼。

       金光瑶很做贼心虚地去给花喷了水,给苏涉泡了茶,他还点了外卖,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只咸奶油蛋糕给苏涉垫垫肚子。

       “今天吃意面。我还点了榴莲班戟和奶油苏打面包,嗯……今天的蘑菇很新鲜。”金光瑶看着倚在西洋棋小桌边的苏涉。

       金光瑶喜欢奶油蘑菇汤,但他没什么心情想这事,因为苏涉的状态看上去很差,听见榴莲班戟都无动于衷。金光瑶可是记得他最喜欢臭臭的东西的。

       两个人呆坐了一会儿,金光瑶把自己的电脑抱过来,开机,打算登陆游戏。

       前两天苏涉去给家里换了条地毯,是看上去更加清凉的冰蓝色,金光瑶像躺在海上,他觉得自己是一座因气候变暖脱离冰架的冰山。

       “我不就是骂过他弟弟吗?至于吗这么对我?当着全校人面编排我!”苏涉冷笑了一声,“我当他蓝曦臣什么正人君子,还不是小心眼儿得很!”

       金光瑶听不惯他这话,又不好分辩什么。

       “好了,消消气。”他朝苏涉露出一个安抚性质的笑容。

       这对苏涉果然很有效,他平静了好多,但转头又说:“我是咽不下这口气的,关乎本人尊严。我必须找人放学堵着姓蓝的打一顿……他娘的!”

       苏涉喝野菊花茶的时候一不小心咽下了一朵小菊花。

       金光瑶叹息道:“也没见你身上纹小猪佩奇,怎么就那么社会呢?”

       “你那个道上混的兄弟呢?就那个叫薛洋的,咱们改天去拜会他。”苏涉好像突然进入了水浒的剧情,金光瑶拦都拦不住,“他现在在哪儿呢?”

       “少管所。”金光瑶勾了勾嘴角。

       …………

       苏涉没声了,两人一阵沉默。

       “要不然玩儿游戏吧。来,你用我小号,随便玩。”

       

       蓝曦臣登陆游戏。

       他在桃林跨上马,哒哒过水穿花。长街边坠着红灯笼,油油橘红色的光照湿昏昏长夜。蓝曦臣去领了个任务,不过是些江湖中人的长短事。在做这种任务的时候,他有种古怪的参与感,好像他确实是这个偌大江湖之一滴,曾有人为他而喜怒;即便他一个人离开,江湖仍是江湖。春夏换季,日月轮转,人在其间,仅在其间。

       蓝曦臣突然收到了东风一梦遥的信息。

       东风:晚上好,一起做个侠侣任务吗?

       蓝曦臣还没反应过来,消息又来了。

       东风:别误会,就想找个朋友做下任务。

       蓝曦臣开心地想放烟花,但他顿了顿。

       泽芜:好。

       做侠侣任务的前提当然是先结为侠侣,蓝曦臣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突然。今天白天刚给金光瑶喂了饭,晚上游戏里就成了他的情缘。更不用说,共用一双筷子吃饭,四舍五入就是接过吻了嘛。

       和喜欢的人一起玩游戏应列于人生十大乐事。然而,蓝曦臣此刻出了个大问题。

       敛芳上线了。

       这意味着东风和敛芳不是同一个人?

       如果这样的话,那么金光瑶还是敛芳,但东风就不能是金光瑶了,蓝曦臣大脑飞转。

       天哪。

       他很担心金光瑶因为他和东风误结了情缘而伤心,而东风这边他也不好交代,总不能跟他说:不好意思啊兄弟,我把你当成我小情人了,误会了啊,误会啊。

       蓝曦臣觉得头疼。他最终还是有所权衡。
       泽芜:抱歉我别处有点事,今天就到这里吧。

       这就是蓝曦臣决定适当疏远了。

       他感觉到那边的人顿了几秒。

       东风:好,去吧。

 

       苏涉操作着敛芳逛来逛去不知道干什么,他心烦意乱,少不了心里暗骂蓝曦臣:哼,姓蓝的都不是好东西! 

       现在苏涉他们班吃午饭,他不动就没人敢往外走,搞得他像食堂大姐的亲儿子似的,他娘的蓝曦臣。

       叮——

       苏涉点开一条信息。

       泽芜:晚上好,很久不见了。

       这啥?

       苏涉从辱骂蓝曦臣的状态中抽离出来。
       他琢磨了一下这是金光瑶的帐号,可不能乱来。于是他把键盘上即将敲出来的“老子烦着呢快滚”掐死在襁褓之内。
       敛芳:晚上好。
       蓝曦臣喝了口荞麦茶,他的敛芳已经很久没上线了,但他和金光瑶却是天天相见的,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你的爱人和别人偷情,可他不知道那个“别人”就是你。
       泽芜:今天过得好吗?
       蓝曦臣希望金光瑶喜欢今天的喂饭体验。
       敛芳:……不好。
       苏涉心想这什么人啊哪壶不开提哪壶,他在心里骂的八百句脏话就不一一罗列了。
       泽芜:怎么了?
       蓝曦臣愣了一下,心道不应该啊,难道金光瑶不喜欢今天的鳗鱼饭吗?沙拉也很好,他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吗?蓝曦臣微微有些失落。  


       叮——
       东风:还忙吗?
       蓝曦臣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也许是敛芳知道了他和东风的情缘关系而不太高兴,毕竟刚刚世界频道上一大群人因为杀人魔王东风一梦遥和云深大神泽芜喜结良缘的消息惊掉了下巴,这事在本服可谓人尽皆知了。
       他决定让东风知难而退。
       泽芜:抱歉我在和喜欢的人聊天。
       金光瑶愣了一下,很快回复。

       东风:那么打扰了,我先下,晚安^_^

       

       金光瑶看着膝盖上跳动的电脑屏幕,有些恍惚。

       算是……失恋了吧?虽然这段关系配这个“恋”字都是奢侈。

       他合上电脑,这时外卖到了。

       金光瑶只喝了几口鸡茸奶油蘑菇汤,其他都给苏涉了。

       店主是他的朋友,告诉他今天的蘑菇很新鲜,确实。

       “我洗个澡就先睡了。”金光瑶说。

       苏涉嘴里咬着一只奶油苏打面包,含糊地应了一声,手还在键盘上敲字。

       敛芳:遇到了很不是东西的家伙,膈应我。

       泽芜:这样吗……那是有些过分。

       苏涉咬了一口面包。就是,他娘的蓝曦臣,看见没,人都说你过分呢。

       敛芳:听你说两句我好过多了。

       泽芜:嗯。我们今天去钓鱼吗?

       苏涉喜欢吃臭鳜鱼不代表他喜欢钓鱼。

       敛芳:不了吧。我逛两圈就下了,挺累的今天。

       蓝曦臣觉得今天的金光瑶有些奇怪,平时他从不情绪外露,一副永远生不起气的语气,今天却格外坦诚。也许是因为关系更进了一步的缘故?

       这样想的话他还是很高兴的。

 

       金光瑶一个人泡在浴缸里。水慢慢冷,温度一点点失散。

       但他没有起来。

       身体和思绪都很沉重,让他动弹不得,后来甚至连声音也发不出了。

       他感到自己正被淹没。被水、雪花、沙砾、群星。

       他终于意识到对方曾经再如何温柔,不过是电脑里一串数据流;他的付出和心意不一定会被看见,同样,别人的真假亦未可知。很公平,不是吗?

       然而即便金光瑶什么都清楚,他依然不可抑制地想过——假如这段关系和时间能打个平手,他们可以在某次聊天中很自然地提出见个面;他可以不在乎相貌身份背景,他知道自己爱的是他灵魂的透明、温柔、安宁;即便是千山万水的相隔,但他看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相信《查令十字街84号》。但金光瑶很可能错了,也许生活并不值得相信。

       金光瑶不太愿意明确告知自己的心意是因为这意味着被拒绝、疏离,还有陌路。

       隐约地,他觉得自己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

       就像在秋天,他看见自己衣架上的棕灰色毛衣起了毛球,桌上的白瓷杯底缠结着蓝色勿忘我,隔夜的水比破碎的梦更加清冷,落叶越来越少,不见了的瘦松鼠,三更秋雨,电动剃须刀的工作声,电视机上霍格沃兹的叛徒在说,“Always.”,还有亲爱的妈妈。

       一切都在离去,一切都在离去。

       思绪在玻璃厂某道工序里被木棍搅拌,意识在黑暗里沉沦。

       金光瑶也许是睡去了。

       在彻底的冰水里。

 

Free Talk:

那啥,其实榴莲班戟不臭而且挺好吃的我觉得…

提醒大家泡澡不能泡太久啊,不通风环境下蛮危险的…

之前有姑娘在评论区说希望薛洋出个场,你看,在少管所他出不来啊。

金光瑶:网恋这杯酒,谁喝都得醉。

  

评论(12)
热度(173)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