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蓝曦臣x金光瑶】网恋记(5)

·如题打打游戏谈谈恋爱

·阿瑶苏涉的  闺蜜组 好友向同居生活

·欧欧西 

 

第一章传送:1

 

五、惊蛰第十夜

       “今天出去吃饭。”苏涉见金光瑶回来了,这么说道。

       他顺手接过金光瑶没啥分量的双肩包。

       经过上一次书差点弄丢,金光瑶把妈妈送的那本《小王子》放在了枕边保护着。现在他书包里装的是平日常翻的书,像《逆流》、《芥末居杂记》、《反与正·婚礼集·夏天集》这样的,这两天他又收到了海外朋友寄来的《我想要个宠物嘛》,他特别喜欢儿童绘本,那个将要在金光瑶留学期间看顾他的朋友是知道的。

       总而言之,金光瑶的书包里没放一本教材。唯一能证明他身份的是高中生必备之《新华字典》和《古汉语常用字典》。

       金光瑶喜欢随身带着他近日常看的东西,不定期换换,大约是种爱好。

       苏涉打开看了一眼,默默把书包合上放在衣帽间里。他想到了自己天天背在身上一大摞教辅材料,特别是那几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苏涉同学心中有些凄凉。

       “怎么了?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金光瑶换上了熊猫头拖鞋,去喝茶几上苏涉刚泡好的花茶。

       八百年不愿意主动出趟门的苏涉,此举必有蹊跷。

       “优惠券再不用要过期了……”

       “……”金光瑶点点头。

 

       苏涉的言行使金光瑶想到了另外一个人——他的新同桌。

       “出来看电影吗?”蓝曦臣说,“我买了两张票,不看就过期了……”

       两人之共性在于都试图用“过期”这种威胁性言论胁迫金光瑶。小金同学叹了口气,男人啊。

   

       金光瑶看着苏涉津津有味地吃臭鳜鱼,他虽然不寒而栗然而仍然保持着礼节性的假笑。

       金同学安静地挖着自己面前的乌饭西米露吃,他想,以后过日子一定要找个口味和自己一致的,要不然家里臭鳜鱼飘香那还了得。

       晚饭后,苏涉陪蓝曦臣去吃朗姆酒味杏仁暴风雪,他自己点了一份榴莲酥。金光瑶再次侧目。

        他为什么总喜欢吃臭的?

       苏涉的榴莲酥还没吃完一半,金光瑶幽幽开口:“我有件事想跟你说说。”

       “咋。”

       “我觉得我同桌喜欢我。”

       “哦。”

       金光瑶:?

       苏涉心说你他妈可别炫耀了吧看把你能的,“从小到大谁不喜欢您呢莱昂纳瑶·迪卡普里奥。”

       金光瑶笑了笑,“彼此彼此吧,斯嘉丽·涉·约翰逊。”他接着用手指轻轻点了点桌子,“但我同桌是个男的。”

       三秒寂静。

       “不是吧???”苏涉的榴莲酥差点喷金光瑶一脸渣滓,“别这么过分吧凭什么啊,我在我们高中混了三年恨不得再留一级,都没人跟我表白,你凭什么刚进去就?你是黄药师转的世吧桃花岛岛主?”苏涉怎一个义愤填膺了得?

       “不要激动。我现在很为难。”金光瑶叹息道,“我有喜欢的人了,刚巧不是他。”

       

       甜品站的布置简单温馨,暖黄色的光柔柔铺洒。

       金光瑶用天蓝色马克笔在店里送来的明信片上写字。

       择吾泽芜。

       他把明信片挂墙上。

       苏涉凑上去看了一眼,立刻开始一波吹捧:“wow,how fzl u r!”

       金光瑶手里的红色小勺顿了顿,“仔细想一下自己,你今晚是不是有点过分?”金光瑶露出了一个无疑是非常温暖的笑容。

       “别,我错了,单都我买。”苏涉赔了个笑,“不过你既然有喜欢的人了,那拒绝你同桌不就好了。”

       金光瑶皱眉,“这就是我难受的地方。”他有些抱歉地说:“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像,有时候甚至让我觉得是同一个人。我……”

       “你看啊,我给你分析分析。首先,你中意的那位和你是网恋吧?网恋嘛,不就是用来——”苏涉顿了顿,像是在琢磨如何措辞,“就是用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你脚踏万里船啊。”

       “……请你不要用魔教中人的方式讲话。”

       “我们老师说了,我英文语文差是因为缺乏在日常生活中的灵活运用。你看,我这不是为了高考从生活点滴做起了嘛。”苏涉颇有些自得,看上去还挺骄傲。

        金光瑶点了点头,表示对自己朋友的支持:“嗯,照你这个态势发展,复读有望了。”

 

       关于情侣座这件事,蓝曦臣非常无辜。

       那片子挺好看的,周末时间更是一票难求。

       就剩个情侣座了,这时便不该推辞吧?

       蓝曦臣想,平时同桌坐,比情侣座还蹭得近呢。他没觉得不合适,就也没跟金光瑶解释啥。

       于是金光瑶理所当然地认为蓝曦臣暗恋自己——金光瑶自认心思细腻算无遗策,这点东西还看不出来吗?

       但是蓝曦臣真的很无辜,他只是想看个电影,顺便拉近和金光瑶的关系。没错,是“顺便”

       ——因为那部电影真的很好看嘛。

       天真可爱的直男思维下,蓝曦臣无意间暴露了自己。

 

       俗话说,一个高中生休息日不在家里刷题而是跑出去好吃好喝——那他和快乐无边有什么区别?

       苏涉痴痴呆呆地跟着金光瑶逛街,俨然一具行尸走肉。他手上抱了一只粉红色猪和明黄色长颈鹿——是金光瑶在娃娃机面前超水平发挥的产物。抱着这两个东西在商业中心西天取经的苏涉因羞耻感和体力不支而苦不堪言。

       金光瑶浑然不想觉。

       

       “姐姐,这件也包起来吧。”

       售货员小姐喜笑颜开。

       苏涉同学痛不欲生。

       他开始后悔自己饭桌上没管住嘴并且暗暗咒骂教自己“活学活用”的文科老师。

       金光瑶尽了兴便要回家,苏涉一听要回去了顿时死灰复燃枯木逢春。扶梯一上一下,两人都没有注意到上去的蓝曦臣。

       

       蓝曦臣注视着暗恋对象一脸幸福满足的神情和旁边那个大包小包拎着还捧了两只毛绒玩具的未知男子,心陡然一颤,有了一些猜想。

       他心绞紧,闭了闭眼。

       需要缓一缓。

       蓝同学要了杯乌龙茶,在一边坐下了。等待时心仍不安定,便随便看了一眼那面挂了明信片的墙。

       他猛然睁大眼睛。

 

Free Talk:

苏涉的老师:我招你了吗天天骂我?

周五好以及阅读愉快。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