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蓝曦臣x金光瑶】网恋记(4)

·如题打打游戏谈谈恋爱

·阿瑶苏涉的  闺蜜组 好友向同居生活

·欧欧西 尽力贴近生活

 

四、惊蛰第五日

       “这是,你的吗?”蓝曦臣把地上掉的书捡起来。

       “谢谢,是我的。”金光瑶接过,手指摩挲破旧的封面,“这是我最喜欢的书。”

       蓝曦臣稍稍有些讶然,“我也是。”

       晨间阳光盈盈洗了一室,空明而澄澈,让人想好好伸个懒腰。

       “这是我妈送我的第一本书,也是唯一一本,我一般带在身边的。这次多谢你了,要不然弄丢了的话……”

       蓝曦臣摇头表示不用客气,“这书很好。”他说:“‘星星发光是为了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这是蓝曦臣印象很深刻的部分,他曾经给弟弟念过很多遍。

       两个人对暗号似的相视一笑。

       “我最喜欢狐狸。小时候我觉得他多可怜啊,小王子不要他了,后来我觉得没准人家觉得自己很幸福呢。即便是伤心,也是低落的幸福。”金光瑶小声说。

       蓝曦臣朝他笑了:“对。”

       早读课在两个人偷偷摸摸讲话中晃过去了。

 

       蓝曦臣邀请金光瑶加入他们文学社,校文学社名字叫“鹤鸣”,直接取“鹤鸣于九皋,声于野”里面头俩字。

       蓝曦臣自己也说不清他此举的意思,可能并没有什么意思。他只是想多和金光瑶产生一些关系。社里每周都会办交流活动和征文,社员的参与不是强制性的,但是一般来说,参加的都是闲人。

       蓝曦臣不常参加征文,偶尔会写写电影和图书推荐。

       金光瑶是很适合这个文学社的,因为他好像是个学习困难户,反正他从来不交作业,测验睡睡觉或者翻翻儿童绘本。老师不管他。据他自己透露,他的学籍不在这里,不会影响学校升学率。

       而且,金光瑶同学的留学准备做得非常早,年前已经全部完成,剩下这么几个月,他自己也没事干,就决定来苏涉的学校晃悠。

       他对苏涉是这么说的:“大哥来罩你了。”

       苏涉冷笑一声,“社会人社会人,失敬了,来大哥抽烟。”

 

       听完解释,蓝曦臣一阵沉默。从此以后这两个高考闲人都晃晃悠悠的。说实话,蓝启仁不是不想管,但是他侄子成绩也摆在那里,没处说的。

       金光瑶身边最刻苦的要数苏涉。苏同学在理科班,生平最厌语文,常常边写卷子边辱骂出卷人,做一道题像经历一次剖腹产。

       金光瑶邀请过苏涉和他一起远渡重洋,被苏涉拒绝了,“英文太差了我,过去么恐怕是要带个一个翻译团。”

 

       金光瑶常常支着脑袋看他身边的同学,看他们忙得有趣。人为了梦想努力,即便焦头烂额,然而绝不至于难看。

       最后一节活动课——当然,大家都知道不可能上的。全班仅有两个例外是蓝曦臣和金光瑶,俩人众目睽睽之下搭伙去文学社参加今日诗歌分享活动。

       

       台上的同学疾呼:“呜呼噫嘻!时耶命耶?”

       “古文也算吗……”金光瑶扯着蓝曦臣的校服小声问。

       “都可以的,活动宗旨在于分享。”

       金光瑶点了点头。

       “那我也跟你分享一首吧,塞尔努达的。”金光瑶说。

       

       我相信生命

       我相信尚未认识的你

       我相信我自己

       因为终有一天我

       会成为所有我爱的东西:

       空气,流水,植物,那个少年。

       

       蓝曦臣坐在讲台下面,室里光线昏暗,并不开灯。这是刻意为之,活动策划希望营造一个朦胧含混的环境。

       眼前的黯淡继续黯淡,他的耳边却是有如乐曲般的低声吟诵。那是色彩的岑寂中唯一的五光十色,是丰沛的光讯倾入耳朵,竟可化成彩色的血液。

       蓝曦臣突然想起昨晚有人跟他说起,“上善若水”。

       好像。不,简直就是同一个声音。

 

       那天金光瑶转校来时,蓝曦臣从习题里抬起头。因为他听见了他说:“大家早上好,我叫金光瑶……”

       那个名字。

 

       “我洗了圣女果,你吃吗金光瑶?”一个陌生男声。

       “吃——”

       那是他和敛芳游戏时,两个人唯一一次开语音。

       

       为了确认,蓝曦臣主动要求成为金光瑶的新同桌,并邀请他放学后网吧一聚。后面那个提议最终被拒绝了。蓝曦臣不敢相信天下有如此巧合。

       但如果,东风一梦遥也是金光瑶,这又怎么说?

       可爱奶妈和杀人魔王是同一个人?而且,是我同桌?

       更是……

       蓝曦臣的思绪千回百转,当他意识到暗恋对象就坐自己身边凑他耳边给他念诗时,通体是一种难言的躁动感。年轻人荷尔蒙作祟。

       他立刻有一个郑重的决定:在没有让金光瑶喜欢自己之前,不告诉他自己就是泽芜。

 

       星星发光是为了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我找到了。

 

 

 

Free Talk:

苏涉:叫你念诗,叫你zhuangbility,这下掉马了吧。

 

下周见,我去学校了。

祝阅读愉快。

       

       

 

评论(11)
热度(205)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