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蓝曦臣x金光瑶】网恋记(2)

·如题打打游戏谈谈恋爱

·阿瑶苏涉的  闺蜜组 好友向同居生活

·欧欧西 尽力贴近生活

 

前文传送:1

 

二、惊蛰第二日

       金光瑶过年的时候换了个发型,开学了也没弄回来,仍旧发尾是微卷着的,使他整个人看着又嫩又需要疼爱,像春河薄脆的浮冰。

       金光瑶看着白,有点清早天空的感觉。和瓷白是不同的,和鱼肚白也不一样。金光瑶至少带着温度,让人见了不至于觉得冷了。

       这是天生好皮相,怎么都讨人喜欢。

       不过,这当然不是他胆敢顶着一头卷毛进校的原因。

       “金光瑶同学将作为插班生与我们共同度过接下来的高中最后三个月,希望大家好好相处,仍然把注意力放到学习上面。”蓝启仁和金光瑶一会儿站讲台上,在金光瑶做完自我介绍后,他如是总结。

       许多班主任总是致力于保持班级一种死水一般的学习氛围。当然了,一般来说,我们用“不浮躁”和“踏实稳健”来形容这种学风。在最后几个月的冲刺里,蓝启仁并不希望同学们因为一个插班生而分散注意力。

       好在高三学生真的很不辜负蓝老师的期望,他们多多少少有些麻木,基本上没多少人关注这位新来的学生,即便他长得真的很好看。

       ——按照江厌离学姐的说法,她在高三时期基本属于无欲无求的状态,看见好看的男性和看到好喝的乌骨鸡汤是同一种反应,而且,对于后者她还要再热切一点。

       蓝启仁很满意大家这种状态,安排金光瑶往聂明玦身边空着的位置坐,此举立刻招来了激烈的抗议。

       “老师!我不想被打搅。”聂明玦半倚在他拿一摞教辅资料上,语气的冰冷程度大约是乞力马扎罗的雪级别。

       金光瑶是脸色没变,依旧笑着的。然而蓝启仁被当众拂了面子,有些不大好受。这时,按照鲁迅的说法,“众人也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埋着头的学生纷纷仰面了,大有看好戏之态。

       蓝曦臣作为蓝启仁他侄,也作为本班班长,对于这种气氛的缓和重任自然义不容辞,他举起了手:“老师,我这里有空位置。”

       蓝启仁方舒了口气。金光瑶很识相,没有等谁发话,径自往蓝曦臣身边的位置去了。

       金同学落了座,对着新同桌笑了,“你好,我叫金光瑶。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

       蓝曦臣看着边上的人,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是蓝涣,你好。”

       八点半的太阳尽力布散温度,力图蒸发干净昨夜的雨。几只肥软的鸟雀无声落在树枝头,平静地远望着。与身后大片灰败风景融合成春天的背面。

       

       金光瑶在这个春节里经历了八点档电视剧里的一切。包括父亲去世、遗产争夺,他做好了自己能做的一切,然后搬了出来。

       某种程度上,金光善——金光瑶的父亲,他的死,对于金光瑶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

       他甚至感激着他的死。

 

       我知道永逝降临,并不悲伤

       ……

       人时已尽,人世很长

       ……

       走过的人说树枝低了 走过的人说树枝在长

 

       愿过去的一切,伴随他的死一同被掩埋。金光瑶在这件事情上,罕见地成了一个祈祷者。

 

       寒假刚刚开始,金光瑶就搬进了朋友苏涉家里住。假期结束了顺便转到朋友所在的学校。

       新学校还算可以,令他有些高兴的是新同桌是个亲善好相处的人,金光瑶很喜欢他,并且很满意他似乎也很喜欢自己。

       不过真抱歉,金光瑶想。我要是没有中意的人,一定尝试着和您发展发展。可惜啊。

       因为对自己八字还没一撇的那位怀着特殊的从一而终情节,金光瑶婉拒了蓝曦臣放学后去网吧的邀请,并且装作没有发现后者尽力藏起的失落。

       

       放学路上金光瑶推着单车,心情很好。树枝都泛出新芽,嫩绿微微渗出些白色,枝黑而细,铺陈在碧色天空下表面,风过时能听见生长的拔节声。

       金光瑶墨绿与白色相间的校服是苏涉穿剩下的。苏同学高一的校服高二就穿不下了,为此又定了一套新的穿。旧的给金光瑶披上了,苏涉对此挺满意的。

       然而,它对于金光瑶来说确实过于宽大了。

 

       金光瑶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不大笑,挺安静的。有时候发发呆,有时候什么也不做,思绪凝滞着,一动不动。

       他知道这其中有些原因,是因为自己还没痊愈。

       这时猛然一声轰响,是一辆鸣笛的公交车开过去。那声音的确是大得有些招人怨了。金光瑶一阵激荡灵魂的眩晕,孤独感瞬间翻身欺上来。

       他几乎是颤抖着手拨通了电话:“我……”金光瑶嘴唇颤抖,半天才平静下来,他说,“我常常想,这具躯壳,要承载一个困倦的、若有若无的灵魂,就像一个虚弱的影子,一星不经风的烛花,我……”他艰难地咽了一口口水。

       生活突然变成了玻璃杯里放了一夜的水。杯子不会觉得寒凉,但金光瑶不是容器。

       或许又是的。

       电话那一头的苏涉知道他的状况,也跟着急,“你先回来,回来说。好吗?我点了一桌子外卖呢。回家吃晚饭,我们不乱想了,路上要注意安全。”

       金光瑶怔了一下,应声。他并没有意识到电话那头的人是看不见的——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Free Talk:

设定是瑶在抑郁症恢复阶段,还有点神经质。比方说关于巨大的噪声,他听了是非常难受的。

最不舒服的阶段设定他已经熬过来了。差不多就是注意力不集中、心慌、头疼、干呕、情绪起落很大。

因为自己有患病经历所以写得还挺顺手。

原著里,我就老怀疑瑶有微笑型抑郁症。

苏涉是真的很棒了,希望所有人在难受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朋友。

祝福。

以及阅读愉快。       

评论(16)
热度(207)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