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蓝曦臣x金光瑶】血凝(五)

·西幻 魔法师涣x吸血鬼瑶

·砂糖向 欧欧西

·调教大魔王金光瑶

·本章溜薛洋

 

五、

       他恨我。

       他宁愿死也不接受我的初拥。

       他以为死,就能躲开我。不、不可能。他是生是死,都不能离开我。

       我要他醒过来,要他带着他最恨的人的眼睛,永远活下去。

       即便代价是我的性命。

 

       薛洋脱下沾血的手套,漫不经心扫了一眼盘里的眼珠,湖绿色的。

       没他的好看。

       屋里昏暗着没开灯,看不见大多数家具都是木制的,积了一层灰。

       墙上镶有一张巨幅油画,是一具骷髅捧着一只鲜艳的红苹果,就像捧着一颗温热的心脏。骷髅的指节上箍着一只戒指,上头牡丹盛放。画框上的蛛网被掸下一半,摇摇欲坠。

       长桌上有一只上了发条的音乐盒,上面用木头雕的是一个正在哭泣的小女孩,手捧着福音书。

       那人走进来时,薛洋眼皮儿也没抬,继续啃苹果。然后他听见一个清朗的声音响起:“跪下。”

       薛洋的苹果骨碌骨碌滚了下去,他抬眼。

       一个……小孩儿?

       薛洋不怒反笑。他看着黑色袍子裹住的孩子露出了一点点焦糖色的头发。

       男孩摘下袍子的兜帽,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眉间血色是摄人心魄的妖冶,“跪下,然后亲吻你的王。”

       中二病我杀你的——

       薛洋在心中问候该小孩的监护人。

       此时城堡里尚未走出失恋阴影的蓝曦臣打了个喷嚏。

       音乐盒转动千篇一律的悠扬。

       在薛洋未把该中二癌晚期的不知名生物幼崽鲜血吸干之前,他忽然眼皮儿一跳。

       “一个小玩笑,成美。”

 

       金光瑶虽然心里不太乐意有人苍蝇似的绕着他转圈圈,但仍然没有发作。

       “你怎么变成了豆丁?”薛洋用手按住金光瑶的脑袋。

       “一口血没喝,缩水了。”金光瑶把薛洋的手从自己脑袋上拿下来。

       “别,别,我尊敬的亲王大人,您老人家别诓我。我还没听说过饿肚子能返老还童。”薛洋边说边去拿了只血包来,插上吸管。

       “来,我孝敬您的。”

       金光瑶摇了摇头,“还不能喝,我不能沾上味儿。”

       薛洋挑了挑眉,“那你怎么活下来的?别告诉我……”

       “我弄到了很多鸭子。”

       薛洋立刻爆发出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亲王殿下,您可真行,真不嫌给你老子丢人。”

       金光瑶微微一笑,“我也没嫌我老子给我丢人。”

       “怪不得,你进来的时候我就没闻到同类的味儿,倒像是……”薛洋皱了皱鼻子,“一只从魔法师袍子上掸下来的虱子。”

       金光瑶笑容可掬,心说你他妈才是虱子。

       薛洋和金光瑶不愧互为对方肚子里的蛔虫。薛蛔虫问:“你是不是干了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了?可别连累我这个正直守法的好公民。”

       金光瑶笑笑,不说话。

       “你别盯着我看,看不死我,你薛大爷问心无愧。”

       “成美长大了,会说成语了。不错。”金光瑶淡淡道。

       薛洋翻了个大白眼,“行呗,你别笑了,瘆得慌。我都招。”

       他百年难得一回坐直了身子,双手交叉着伸了个懒腰,“这几天的人都是我弄死的。”

       “不用问也知道是你。”金光瑶笑道,“你的——作案风格。”

       “怎么啦?”薛洋睁大眼睛,一派天真。

       “狠呀。”

       薛洋翘起二郎腿,而后仰倒在沙发上大笑。

 

       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永远带来麻烦。

       比如魏婴之于江澄,比如金凌之于江澄,比如很多人之于江澄。

       再比如,薛洋之于金光瑶。

       ——金光瑶微笑着,内心咬牙切齿。

 

       “成美近来喜欢上了收集眼珠子?”金光瑶瞥了一眼酒红色桌布上的托盘。

       “我要给他找双眼睛。”薛洋盯着天花板,“配得上他的。”

       “找到了吗?”

       “总会找到的。”薛洋的语气仍旧亲昵,却有一丝凉意,“我要救活他。在我准他死之前,他都不能死。现在只当我是让着他,愿意让他眯这一会儿,早晚他得给我醒过来。”他的声音越来越阴寒。

       金光瑶沉默了会儿,“你要仔细。城里处处是封印,那些人急得很。”

       “最近我不出去,”薛洋轻轻说,“我要好好想想,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活。”

       “你呢?亲王殿下?”他复换上惯常嬉皮笑脸的面孔。

       金光瑶罩上兜帽正欲离开。

       “报仇。”他说。

 

       温宁店主在半个月前的新年庆典上现场观赏了魏婴巫师的焰火表演,这让他十分激动。作为魏婴粉丝协会资深会员,温宁表示此生圆满。

       以前天天来买报纸的奶白色海豚已经很多天没有来了,温宁有些想那个小朋友。

       而今天,他的店铺里来了一位魔法师。

       “早上好。”魔法师一身海水的颜色,袍子上浮动着淡紫色水母。

       ”您好。”温宁微微矮了矮身体。公国居民表示了对魔法师的尊重。

       “请给我一份报纸。”魔法师说。

       

       时隔半个月,蓝曦臣以为金光瑶确实消停了。而昨晚,一户姓常的人家全家惨死在吸血鬼手下。

       从庆典那晚起,蓝曦臣再也没去过那间儿童小屋。等他终于决定进去时,里面的荷花已经凋谢,只有流水仍然清澈,荷叶床枯卷了,滚动的水珠好像泪滴。

       再也没有小朋友白天在里面打瞌睡了,没有烤曲奇和热牛奶的香气,没有一只软软的小狐狸抱着星光棋要求决一死战。温情散尽,而今,这儿什么都没有了。

       蓝曦臣觉得他像被巨龙山谷的雾霭引入一场梦境。而现在,雾散了,梦醒了。

       他想起那夜金光瑶的背影融入夜色。他的眼睛、他的泪水。半个月来,他不敢睡觉,不敢面对梦中带着哭腔的质问,“你不要我了吗?”。他心中凛然一阵剧痛。

       可你,可你还是要成为我的敌人吗?蓝曦臣痛苦地想。

 

       江澄忙中又召开了一次座谈会。

       “你家熊呢?”江澄看蓝曦臣只身赴会,不免有疑。

       “找到他父母了。”

       “哦。”江澄拍拍蓝曦臣的肩膀,他认为魔法师是因为送走了养出了感情来的小朋友所以才不开心的,“这有啥,男人嘛,坚强一点。”

       蓝曦臣坚强地点了点头。

       本次座谈会力求制定一个能抓捕住罪犯金光瑶的计划,最终在江长官和聂部长的出谋划策以及蓝魔法师的“嗯哦好的”之下圆满结束。

       临走前,聂明玦拉住蓝曦臣,“那天他出来了?”

       蓝曦臣点点头。

       “有什么情况吗?”

       蓝曦臣摇摇头。

 

       人类的抓捕工作做了很多,两只吸血鬼却各自悠哉。

       薛洋这几天专在街上游荡,去各个糖果铺里乱晃并且偷偷抓走一大把糖。

       金光瑶依靠旧部下的腿毛复活了他——复活吸血鬼可比复活人容易多了。只要有个什么身体零部件,加之古老的召唤法阵,复活根本不费周折。

       这也是血猎封印却不杀死吸血鬼的原因——谁知道他有没有一根腿毛啊两块脚皮啊随时等待被党羽心腹复活呢?

       当然当然,有些东西的确能让吸血鬼灰飞烟灭,比如说阳光。不过这种极刑只会对少数罪大恶极的吸血鬼实施。因吸血鬼被二次杀死的巨大痛苦会转化为恶毒诅咒,处刑血猎往往被其纠缠一生直至崩溃。

     按罪孽深浅来看,金光瑶无疑配得上最高刑罚,但很可惜,正在晒日光浴的金光瑶表示了遗憾。

       苏涉在旁边打着伞,以一种尊敬和羡慕的眼神看着摇椅里的金光瑶,“殿下,您是怎么做到的?”

       “嗯……”金光瑶沉吟片刻,“我母亲比较疼爱我。”

       ???

       苏涉完全不能理解,但他立即作恍然大悟状。

       金光瑶笑了笑。

       苏涉也跟着他笑。


       吸血鬼的强大与否按血统尊卑决定。

       吸血鬼能够说得上全是单亲家庭,因为初拥不是精卵结合,初拥是一对一的。

       金光瑶继承了金光善的血统,吸血鬼亲王的血统。所以他拥有的力量足以让同族嫉妒。

       吸血鬼之间等级极为分明,不容许一丝僭越。下位者甚至无法在上位者面前使用力量——因为力量是同源的,血统决定了谁可以掌握力量源流。

       所以即便血缘只有那么一小点尊卑差别,只要上位者不愿意,下位者就无法越过上一级使用力量。

       弑王一役,叛党联合血猎组织,暂时封印了金光瑶的力量。焰火表演那晚,他将计就计,让两次封印相互抵消——倘若没有那个“祝福”的保护,他决计是不敢的。而且,既便如此,金光瑶还是受了重伤。

       情伤。

       金光瑶失恋了。

       失恋就失恋吧,仇还是得报。

       事实上金光善被封印是有金光瑶一份功劳的。如果可以,金光瑶万分希望有激进血猎私自伺候他老爹极刑——如此便可高枕无忧。血族前后两任领袖都是因为手下人的背叛下台的,不可谓不讽刺。

       杂碎的确要收拾,然而他不能就这么回去。

       眼下有金光瑶更关心的事情,有个东西没有拿回来。

       一切都需从长计议,每一步都要走得稳当。须待万事俱备——

       让烈焰的主人被烈焰惩罚,让背叛者灰飞烟灭。


Free Talk:

1、大家,我一下午就上传了一篇实在是怪漫威伤透了我的心。不要着急,我先出去吃饭了,晚上回来继续啊。

2、接下来看金老师表演花式上位,我们让他热热身,就先不打搅他了。

3、有点仓促,有啥虫记得告诉我啊。


本章内容概括:

蓝曦臣三连:你骗我 为什么 心好痛

薛洋三连:挖眼珠 真好玩 嘻嘻嘻

金光瑶三连:我不是 我没有 薛洋你“哔——”


您已开启不文明用语屏蔽功能。

       

评论(12)
热度(153)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