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蓝曦臣x金光瑶】血凝(四)

·西幻 魔法师涣x吸血鬼瑶

·甜为主 欧欧西

·调教大魔王金光瑶

 

前章传送:https://kjaloun.lofter.com/post/1f280d90_126bd2c2

 

四、

       我的弟弟,从小不喜欢说话。作为他的哥哥,我一直努力去理解他的心意,事实证明这个工作我做得不错。

       但也有出差错的时候。

       弟弟喜欢上了一个人,没有预兆、没有缘由,稀里糊涂就喜欢上了。

       我尊重弟弟的选择,可我没法理解。

       弟弟用他一贯的沉默告诉我,爱本来就不可理解。

       就像魔法。

 

       犹豫再三,蓝曦臣还是开了口,“阿瑶,今晚的庆典你去吗?”

       金光瑶微愣,旋即笑起来,“哥哥去我就去。”他从青蛙坐垫上爬起来,扑进蓝曦臣怀里。

       阿瑶怎么可能是吸血鬼。蓝曦臣松了口气,宽慰了很多。

 

       蓝曦臣带金光瑶出门给他挑衣服,“今晚你可不能像一只濒危动物了。街上全是警卫,万一真把你送去动物园就麻烦了。”

       金光瑶心里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也知道之前给我穿的都是什么东西啊。

       “那穿什么呢?”金光瑶甜甜地问。

       “你想做一晚上巫师吗?”蓝曦臣挑出一件漆色袍子。

       女导购笑了,“先生,您真有眼光。这件巫师袍是用碧云海里的泼墨鲸唾液染的色,能与黑夜融为一体。墨鲸独有的香气,百年不散。”

       “像魏婴一样的巫师吗?”金光瑶问。

       “对。”蓝曦臣微笑,心说还是别了吧,你要像了他那还了得。

       出了店铺,蓝曦臣带着金光瑶去陆上人鱼的地界。

       路上金光瑶拉拉蓝曦臣的衣角,“蓝涣哥哥,那身衣服,很贵吗?”

       “没有。”当然是骗小孩子的话,蓝曦臣不想给小朋友带来心理负担,“蓝涣哥哥给阿瑶买衣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好一个天经地义。金光瑶自认抱上了一条金砖做的大腿,连连感慨老天怜见。

       

       人鱼推销她的珍珠和深海星粉,蓝曦臣都要了一些。

       珍珠可作为装饰性质的扣,深海星粉撒在墨鲸袍子的边沿,蓝曦臣说这个操作叫“勾勾线”,金光瑶觉得可以称为“加奶盖”。

       “也许,你们需要一颗海的泪珠。”人鱼小姐温柔地笑了,“海只为清澈真诚的感情流泪,海能鉴别真伪善恶,海能计测爱的纯净程度。”

       金光瑶拉了拉蓝曦臣的手,“不要啦蓝涣哥哥,我们走吧。”

       刚牵着小朋友出了门,走了五分钟路,金光瑶又要跑回去,“我把围巾掉在里面了,哥哥不要乱跑,在这里等我!”

       看着小朋友“噔噔”跑远,蓝曦臣哭笑不得,心想不要乱跑的人是你才对吧崽崽?

 

       金光瑶已经预感到什么了。比如,分别。

       他舍不得。但很多事情,由不得人。

       “姐姐,我能看看海的眼泪吗?”金光瑶说,“我想送给刚才那位先生。”

       人鱼小姐温柔地递给了小男孩一面海水镜子,”向海展示你的心吧,海知道你的爱是否纯净。“她的声音好像夏夜柔缓的海潮。

       金光瑶闭上眼睛:虽然,我没有心。
       一滴海水落在珠槽里,形成结晶,迸溅珠玉的琳琅。

       “姐姐,我要支付给你怎么样的报酬呢?”

       人鱼小姐睁大眼睛,她颤着手举起这枚海的泪滴,“好孩子,你什么都不用给我,世界上最纯净的爱值得一切。”

       她郑重将眼泪递给金光瑶,“这颗眼泪是海本来的颜色。最纯净的爱容纳一切色彩却不会投出一星斑斓,它是色彩本身。”

       

       金光瑶很快跑了过来,他牵起蓝曦臣的手,“蓝涣哥哥,我们回家。”

       这一刻,他希望他的家能永远是他的家,长久地等待他的归来。

       金光瑶的眼睛有点潮了,都怪风乱吹。

       

       “赢了!”金光瑶喊道,“哥哥又输了。”他笑着。

       蓝曦臣叹了口气,“哥哥不如阿瑶。”

       论星光棋,蓝曦臣自认比不过这个小机灵鬼。

       “你是我见过的,星光棋棋技最差的魔法师。”金光瑶郑重地宣布。

       蓝曦臣禁不住笑出声,“你见过几个魔法师?”

       “目前来说,只有蓝涣一个。”金光瑶看上去经过了一番思考,严肃极了。

       然后他的屁股被不重地拍了一下,“尊重长辈。”蓝曦臣佯装生气,言下之意:蓝涣是你叫的吗小混蛋。

       但金光瑶明显更加演技超群,他被打了一下屁股,立刻如受了极刑般一头栽倒在荷叶里。然后他可怜兮兮地滚到蓝曦臣腿边,“蓝涣哥哥阿瑶错了,不生气……”

       蓝曦臣把金光瑶捞起来,狠狠亲了一口他的小脸,“小狐狸知道学乖。”

       此刻金光瑶灵魂深处都在叹息。唉想我叱咤风云一代血族权贵,如今变成了依靠撒娇博得愚蠢人类宠爱的七岁小孩儿。

       羞煞我辈!

       金光瑶严肃做出了自我反省并继续任兴致高昂的蓝曦臣抱着当面团搓揉。

       金光瑶享受地叹了口气。

 

       每年的新年庆典,都倍受公国公民关注。一定程度上说,新年庆典才是该年开始的标志。

       星光节紧随其后,新的一年必定在热热闹闹中起了个头。

       蓝曦臣每年为庆典做安保工作,即设下保护结界。

       晚上又开始飘雪,冷冷的夜凝视着逝去的一年走远。

       蓝曦臣牵着他的小巫师,两个人躲在人群边缘准备找个好位置欣赏庆典焰火。不出所料这又该是魏婴巫师的手笔,一定是最绚烂的。

       如果仔细观察,可见人群中处处是警卫的身影,一些乔装过的吸血鬼猎人正如鹰隼般洞察一切。

       金光瑶微微倚在蓝曦臣身上。

       焰火大会开始了。

       千万颗冲天流光的大蘑菇一齐打开,云蒸霞蔚炫彩光华由粉红、橙黄、草绿一点点变幻,宛如一场迷离的梦境。与此同时,金光瑶感受到了烈焰。

       法阵开始了。

       金光瑶起初还能勉力支撑。在那颗如采阳花丛一样烂漫的紫色焰火绽开光灿时,他的双腿已经站不住了。

       “蓝涣哥哥,抱抱我。”金光瑶虚弱的声音。

       蓝曦臣看得出金光瑶的不对劲。他依言了搂住金光瑶。

       “怎么了,阿瑶?”蓝曦臣隐隐约约明白,是法阵的作用。他立即抱起小朋友,“我们走,阿瑶,我们回城堡去好不好,那里很安全,阿瑶……“蓝曦臣声音颤起来。

       他知道,他早就知道,即便阿瑶是吸血鬼,他也没办法不爱他。

       “我不会死的。”金光瑶笑了笑,“原来这才是‘祝福’。”

        他笑着对蓝曦臣说:“蓝涣,我没对你说真话。我不是人类——虽然曾经也是,但——几百年前的事情不提也罢。”

       蓝曦臣喉咙里发不出一点声音,他痛苦地闭上眼睛。

       “不管你信不信我,到你身边以后,我没有伤过人。连环杀人案不是我做的。”他顿了顿,凄然道,“我以前干的坏事太多,我不和你说,你也不准跟人打听,好不好?你不能讨厌我……谁都可以,你不能,蓝涣,只有你不能的。”

       “吸血鬼没有心。”金光瑶抬起紧握的手,“可是现在,你给了我一颗心。我也有礼物要回赠你。”

       那是一颗真正的海的眼泪,只有最纯净的爱才能将它凝结。

       蓝曦臣没有伸手去接。他的眼泪闪着头顶五色烟火的光彩,被金光瑶拂去了。

       蓝曦臣忍着心头如钝刀劙割的痛楚,“我不会把你交给他们,但——你走吧。你毕竟……”他深吸一口气,似乎没办法说话,“你的罪恶洗不干净的,我没办法和你——你走吧。”

       金光瑶眨眨眼睛,“你不信我不是凶手吗?”

       “我还敢信你吗?”蓝曦臣终于扶不住金光瑶,任他往地上委去。

       金光瑶突然笑起来,他提醒蓝曦臣,”你曾经以星光的名义起过誓,你说,不会离开我。你说过的……蓝涣哥哥,天多冷啊。我们回家吧,你给我烤饼干,我们下星光棋,这次我一定让着你……“

       没有回应。金光瑶的声音像摇曳的烛星一蕊,不堪风拂。

       人群喧嚣,孤冷的夜被欢情填满。

       “蓝涣,你不要我了。”金光瑶低低地说,似乎仅仅在陈述一个事实。

       如梦似幻的焰火是九霄的斑斓。雪落在眼睛上,冰凉凉化成水。金光瑶摸了一摸,是烫的。

       我没有家了。

       金光瑶想。

       他挣扎着爬起来,逃离一个噩梦。黑夜里,他隐去如熄灭的光焰。

       

       蓝曦臣用袍袖掩住面,悲恸让他连哭声都发不出来。对金光瑶说的那些话好像是勒住他脖子的绳索,蓝曦臣感到窒息一般的痛苦。

       就像是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割去,蓝曦臣瘫坐在最后一抹烟火底下。

       他像要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去捡那颗掉在地上的海的泪水。


       庆典结束了。


       有时候,老天真的不公平。

       有人注定要成为罪恶。但这样的罪恶,碰巧倾慕光明。

       那真是死不足惜。

       既是吸血鬼,金光瑶便已是死物了。然而今夜,他感到彻底的死去,全然的,心魂的夭亡——这颗他刚拥有不久的心。

       吸血鬼注定属于黑暗、属于寒冷,任何奢望温暖的他都该死。

       金光瑶冷笑。

       心口的钝痛依旧无法暗淡,他深吸一口气。那一点血红又一次燃烧起来,烧着仇恨与凄绝。

       要让烈焰的主人被烈焰惩罚,让背叛者灰飞烟灭。

       金光瑶狠狠咬牙,片刻间他想起一个人。

                                                                                                                                  tbc.

Free Talk:

1、年轻人吵吵小架搞出误会都正常的,只是苦了我等家长朋友了。

2、人鱼小姐愿意把海的眼泪免费送给金光瑶是因为金小朋友没钱我当时写不下去了,瞎编了一个理由看看还凑合。

3、好了好了大家散了吧,分手了分手了,后面没了。下面的内容终于轮到薛洋金凌江澄了我下个礼拜回来上传吧。

4、欢迎捉虫和唠嗑。阅读愉快。

5、过了一夜我发现最后一小段漏发上去了,刚刚补好了。

        

 

评论(17)
热度(173)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