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蓝曦臣x金光瑶】血凝(三)

·西幻 魔法师涣x吸血鬼瑶

·甜为主 欧欧西

·调教大魔王金光瑶

 

 

前章传送:https://kjaloun.lofter.com/post/1f280d90_126b86cb

 

三、

       今年的雪下得尤其大,很像我母亲死去的那年,也像我降生那年。

       我曾经也是人类。曾经。

       门外是铲雪声,马车銮铃声,还有簌簌落雪声。人类沉浸新年的欢喜里。

       而日子对我来说没有区别,仅仅是,苦寂的每一天。

 

       金光瑶今天被打扮成了一只棕色睡熊。蓝曦臣很怕出了城堡的金光瑶不习惯公国祁寒的冬季,故索性将他裹成了一只粽子。

       蓝曦臣可能自己也没有发现,他特别喜欢把金光瑶穿成大陆上的濒危物种。金光瑶自己也习惯了成为一只彩虹绵羊或菲利普圣诞驼鹿或奶白海豚或睡熊的幼崽。总之不是人就对了。

       出席座谈会前,蓝曦臣认真地打扮了一番。魔法师说注重个人仪表是对他人的尊重。蓝曦臣换上了一身魔法师应当穿的法师袍。

       金光瑶从前是不知道原来这袍子这么繁琐。蓝曦臣的海蓝色袍子上一圈圈流云纹和星辰图案闪着微光,就像真的把海水和星星穿在了身上。他身上还同时挂上了一些精致的勋章和其余纹饰。

       “你像一棵圣诞树。”金光瑶说。

       蓝曦臣严肃表示,魔法师的行为指导中,明确要求严肃场合出席得这么穿。

       “你一定要听那个什么指导吗?也许我的想法更好呢?”

       金光瑶剥光了蓝曦臣身上的圣诞节彩灯,只剩了一件流动海水的袍子。他给蓝曦臣的兜帽边沿撒上了星星闪闪沙,然后把星团散在蓝曦臣的海蓝衣袍上。

       “好啦,魔法师和水母。”

 

       波塞冬牵着睡熊幼崽出席了座谈会。

       警卫长江澄盯着那几簇随海浪漂浮的星团半天,说:“挺酷的。比你以前像个小饰品货架子好。”

       吸血鬼猎人总部部长聂明玦注意到了别的,“二弟,你牵了头熊过来?”

       “这是我弟弟,孟瑶。阿瑶,和大家问好。”蓝曦臣微笑着拍了拍睡熊毛茸茸的脑袋,金光瑶带着微怯的笑意稍显羞涩,“叔叔们好。”

       江澄皱了皱眉头,心说我他妈是哥哥。“你啥时候多了个弟弟?你弟弟不是和姓魏的度蜜月去了么。”提到“姓魏的”,江澄忍不住咬牙切齿。

       聂明玦没有说话,只深深盯着金光瑶的额间。

       后者假装没有察觉到他的凝视。

       四人到齐以后,蓝曦臣让金光瑶坐他大腿上看图书。

       “几乎可以确定,杀人的就是从我们手里逃出去的那只吸血鬼,是已被封印的老亲王金光善的种,名字叫金光瑶。”聂明玦冷声道。

       “他的动机呢?如果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为什么要挖掉每一个他的猎物的眼睛?”江澄道。

       聂明玦摸了摸下巴,“你们不知道,我听说术士能用异术看见死者死前收进眼底的事情,我估摸着他是不想被发现;再者金光瑶出了名心肠歹毒手段阴狠,最是穷凶恶极之徒。他能做出来这事,想来并不难说通。”

       “聂部长,你有什么关于抓捕的想法吗?”

       “金光瑶狡诈多疑,必然每次行凶力求滴水不漏全身而退。我看,须设一计。”

 

       小王子说,“什么叫‘驯服’呢?” 
     “这是已经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狐狸说,“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

     “我不吃面包,所以麦子对我没用,我也对麦田不感兴趣,这真让人难过。可你有着金色的头发,如果你驯养了我,这一切都将变得那么美妙。同样是金色的麦穗却能让我想到你,我也会爱上吹拂过麦田的风声…… ”

       书上还写了,“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 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金光瑶有些抱歉地想,“可是吸血鬼没有心呀。”

       他在公国警卫厅的茶点室和江澄一起品尝曲奇和咖啡。金光瑶认为这里的甜点没有蓝曦臣在家做的好吃。而且,金光瑶只被允许喝的饮料是果汁、牛奶;蓝曦臣不准他碰和咖啡、酒精有关的一切。

       “乖乖等会儿。你哥和他大哥也很久没见了,总要叙叙旧的。”江澄拿了一块朗姆酒烤饼干,“吃吗?”

       金光瑶摇了摇头并说了“谢谢”。

       “那咖啡喝吗?”

       “……”

       对于和小朋友相处,大人与大人之间也有很大差别啊,金光瑶默默想。

       “吸血鬼被赶进了恶灵森林,怎么还会出来害人呢?”金光瑶歪头问江澄。

       江澄皱皱眉头,“总有个别不太安分。几百年前血猎组织联合清剿吸血鬼直至将其赶到那种鬼地方,可是这些祸害不长记性。前几天就捉到了一个地位不低的老东西,供出了见到过……”

       ——“咔嚓”,蓝曦臣推门而入。“阿瑶,我们走吧。”

       “哥哥,你抱我走吧。”金光瑶轻轻说。

       蓝曦臣把他抱起来,让小朋友坐在他的臂弯里。

       等两人走去了,江澄才猛然发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可是在那个孩子几乎称得上是“蛊惑”的眼神下,他被一点一点逼出这些话……江澄顿觉心惊,不由得背脊一凉。

 

       归去时是傍晚了,街上亮的都是屋舍里漏出的灯光细碎。

       下雪了。

       灰蓝色的天空里飞银屑一样的雪花,如星河底下的沉沙,从一个罅隙全然倾泻下来。也许,是破碎的铅色云朵,来自废墟般的穹顶。

       “蓝涣哥哥,今天喝鸭汤。”

       “又是鸭子吗?我们已经吃了一整周鸭子了。”蓝曦臣叹了口气。

       “没办法。我和农场主儿子玩儿星光棋,他输了我一窝鸭子,差点被他爸爸腌成鸭子。”金光瑶露出狡黠的笑。

       “小狐狸。”蓝曦臣笑道。

       金光瑶把冰冷的身体贴紧蓝曦臣,附在耳边:“答应我,不要离开我,蓝涣哥哥。”小王子驯服了狐狸,又离开了狐狸。

       “蓝涣哥哥不会离开阿瑶。”蓝曦臣小声说。

 

 

       人类如何抵挡孤寂?

       这里为人提供两个选择。一种是和它做朋友,成为孤寂本身;还有一种,是去爱。

       救下那个孩子,除了因为良知,蓝曦臣还有些私心。

       他渴望陪伴。

 

       偏室里,聂明玦说:“金光瑶——那个吸血鬼,和你的那个‘阿瑶’一样,眉间那一点,我不会记错。你老实说,什么时候、从哪儿,弄来他的?”

       蓝曦臣迟疑着:“恶灵森林,半个月前。”他又连忙补充说,“你在怀疑他吗?阿瑶不是坏孩子,更不是你说的吸血鬼。”

       聂明玦点燃自己亲手卷的烟草,“我们追捕那只吸血鬼,也是在半个月前的恶灵森林。”

       

       “哥哥,怎么了?你不舒服吗?”金光瑶用小手去贴蓝曦臣的额头,想看看他是不是发烧了。

       “我没事。”蓝曦臣这话说得有些无力。

       尽管这样,金光瑶还是把自己的落霞色毛毯盖在了蓝曦臣身上,那毯子的颜色变换着,模拟日落的云霞。

       

       “我刚才在会上说的,庆典那天全城布下结界,是说给他听的。他要突然不愿意参加庆典了,硬留在家,那他就一定是吸血鬼。”聂明玦吐了口烟。

       “也许只是身体不舒服呢?阿瑶也不是喜欢热闹的孩子。”蓝曦臣摇头,他竭尽全力想给自己的小男孩洗清嫌疑。

       聂明玦突然有些可怜地看着他,“他不是你去哪儿都跟着的吗?你来座谈会他也跟着;我不信,你去庆典他会不去。”

       “你以为他跟着你是喜欢你,是吧?你也该想想,你身上魔法气味很浓郁,足以掩盖掉一只吸血鬼罪恶的气息。”聂明玦笑了笑。

       “如果,他和我出来了呢?”蓝曦臣咬紧下唇。

       “那么庆典的烟火表演时,法阵运转。他要是吸血鬼,会被立刻封印;要不是,那不正合了你的心意?”

       蓝曦臣还有些分辩的气力,“他才七岁,而且,他不怕光的。”

       聂明玦愣了愣,“不怕光……”他有些疑惑,“我的确没见过不怕光的吸血鬼。至于他的年龄,你是魔法师,你知道改变这个不是难事。总之,大哥的计划万无一失,你照着办,不会有错。”

       

       今夜,蓝曦臣失眠了。

       阿瑶捂不热。以前,他觉得有些孩子天生体寒,不能称异。

       阿瑶出现在恶灵森林的时机。

       金光瑶,孟瑶。

       眉间一点红。

       一阵心慌摧枯拉朽——不是害怕吸血鬼的加害,他害怕他的离开。

       今夜,蓝曦臣给金光瑶带去了一只蝴蝶。

       一只能引他找到家的蝴蝶。

 

       欺骗。

       什么时候人愿意接受谎言?

       小时候金光瑶想养猫,但妈妈怕猫。

       因为妈妈知道金光瑶喜欢猫,所以即使她害怕也说不怕。

       金光瑶知道妈妈因为爱他,说了欺骗的话。所以即便很想养猫也摇摇手说“算了吧。”

       因为爱她,所以即便是欺骗,也假装看不穿谎言。

 

       金光瑶不想失去蓝曦臣,

       以前,或许是当他一座靠山,现在他知道他离不开他了。

       说来可笑,金光瑶活了几百年,好不容易迎来了初恋。

       人,或是吸血鬼,都不好意思开口说爱。好像谁先承认就要落了下风,可并非两军对峙,怎会计较输赢?

       赤诚的诺言,有没有期限?

       你的真心,换来的是不是真心?

 

       跟随蝴蝶,金光瑶的金甲虫停在了蓝曦臣的城堡前。

       

               

Free Talk:

1、下一章稍微那啥一点。

2、唉好想薛洋和金凌快点出场。

3、欢迎大家抓抓虫,咱们唠唠嗑,真开心。阅读愉快。

       

评论(20)
热度(157)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