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抱屈原是我

【蓝曦臣x金光瑶】血凝(一)

·西幻 魔法师涣x吸血鬼瑶

·甜为主 欧欧西

·调教大魔王金光瑶                                                      


一、

       我母亲死去的那个立春,雪下得很大。白瘴瘴一片确是缟素。

       千万只流光溢彩的蝴蝶血水浥浥,拥簇着母亲以泪滴般的翅翼。那是屠族的炽焰,燃尽春天。

       那一年,童年结束了。

 

       金光瑶神经质地舔了舔嘴唇,似乎还能从上边感受到血液的甘甜——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逃命,从血猎手底下逃走。

       如果一个吸血鬼不干坏事的话,那么也许能平平安安活他个地老天荒。但有吸血鬼是不干坏事的吗?或者说,有的种族存在就是罪过了。

      本着这样的心安理得,金光瑶大魔王无恶不作。

       但——请注意,这样的转折往往要开始讲一些令金光瑶先生本人不太愉快的事情。比如,曾经在族中呼风唤雨、睥睨群雄、受尽顶礼膜拜的吸血鬼亲王,现在终于被拉下神坛,可谓亲者痛——等等,好像没有亲者——仇者快。

       弑王一役,族中各派系皆大欢喜。因血族极重尊卑,金光瑶其父血脉固然显贵,但抚养他长大的母亲——她毕竟是下流的娼妓。众自视甚高的血族诸位能容忍被这样的同族踩在脑袋上数年已属不易,如今一朝雪耻,怎不快意?

       金光瑶冷冷环顾他这一圈荒地,耳边是风声、草动声、蛩鸣声,鼻间血猎身上的炽火燃烧味也愈发浓重,他已没有力气再跑下去。自同族丧心病狂将他的位置出卖给血猎,金光瑶就知道自己凶多吉少。

       在昏沉疲倦拖垮他的前几秒,他看见前方出现了一座建筑,金光瑶挣扎着向前去,几步之后意识像蝴蝶飞离他的身体。

       

       “我的孩子,你脚下的路即便荆棘,必由祝福铺就;你头顶的星光皞海,来自心灵忠诚的投映;你耳畔的歌声啊听那风吟。愿祝福、光辉、凯歌领你走在归途,愿圣洁魔法赐予你幸福。”

       这些是蓝曦臣成为一个魔法师时,学院长老的话。

       蓝曦臣这些年的确过得很顺当,他在魔法这门学问上造诣颇深,这为他带来了赞誉、荣光。而其本身又是温良慈悲的心性,大陆上至贤者下至愚氓,没有不称道这位魔法师的。

       蓝曦臣的飞行城堡今天落在恶灵森林,为的是采集一种奇特的草药。这种药能大幅缩短大陆上濒危物种的发情周期,挽救各类如彩虹绵羊、菲利普圣诞驼鹿等物种。如果成功,这将为保护大陆的物种多样性做出巨大贡献,蓝曦臣很重视这项研究。

       他拢了拢束在脑后的头发,将宽大的雪色魔法师袍子整理好,然后打算出门,进入森林。

       这时,他看见了倒在他门前的小男孩。

 

       金光瑶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长到他觉得春天结了冰,山谷里终年不散的浓雾化为烟云。金光瑶梦见了过去。他的初拥,他被人类母亲抚养长大,这个人类被当成吸血鬼代他死去。

       这个今生受尽苦楚、冷眼、鄙薄的女人,在一群自诩正义之士的烈焰下死去。这一切,是为了保护与他甚至非同族的孩子,她的养子。

       金光瑶梦见金鱼的尸骨在结冰喷泉里锁住,母亲坟头绵延百里的金星雪浪,那些明彩流光的花儿——其土壤的养料正是火焰主人的尸骸。

       蝴蝶翩然飞回了他的身体,金光瑶睁开眼睛。他看见有个白衣服好像个医生的人在他眼前忙活儿,然后他拿着一只发光蓝色药剂管走到自己面前。

       “醒了?”那人微笑着说。

       金光瑶却却地点了点头。他皱着眉头打量这人,试图嗅出深深掩藏起来的火焰味道。但是他失败了。这个人身上只有一些草药、晶石以及采阳花混杂在一起的味道。如果金光瑶足够有灵性,他应该这样形容——“魔法的气味”。

       那个人灵秀清朗的眉目,和润的嗓音,都没有让金光瑶对他有什么好感。因为这个人说:“好孩子,把药喝了。”

       好孩子?

       金光瑶算了一下,据自己上一次被这么叫,也不是很久以前,也就是几百年前吧。且说到“好”这个字,金光瑶实在承受不起。他觉得良心微微冒着小泡泡咕嘟,随即吸血鬼意识到他并不拥有“良心”这个东西。

       金光瑶清了清喉咙,“请问阁下是……我们现在又是什么所在?”他顿了顿,尽量不去注意白袍人手里类似波尔多液的蓝色液体。

       

       今天的蓝曦臣没有去进行他的药剂研究——促进濒危动物繁衍的那个。因为蓝魔法师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救了一个躺在他城堡前的小男孩。

       小男孩略带病态得雪白,头发黑中带着微微的焦黄,好像被当成一块面包塞进过烤箱似的。这个小男孩眉间有着泪滴般朱砂一点,格外蛊惑人心。

       蓝曦臣施展一系列治愈魔法,又配了一管辅助康复药剂,去递给刚刚苏醒的小男孩,然而他被无声拒绝了。面对孩子看似礼貌的盘问,蓝曦臣怔了一下。

       “我发现你的时候,你已经躺在我的城堡门口了。至于我是谁,”蓝曦臣露出了对孩子应有的温和笑容,“你可以叫我蓝涣哥哥。”

       ?

       只要对方不是千年老妖怪,金光瑶有信心自己能够虚长这人几百岁。他心想,这位蓝涣哥哥,你怕是要叫我金光瑶爷爷哦。

       金光瑶考虑到这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立刻摆出小朋友的乖巧样子,甜甜软软叫了一声“蓝涣哥哥”。

       蓝曦臣很喜欢小孩子,听见这个小朋友撒娇似的语气喊自己,受到了心灵暴击,但成年人是很擅长克制自己的,他面不改色,“那么,小朋友,你是谁呢?”

       金光瑶迟迟没有回答。

       金光瑶惊呆了。

       他不敢相信这个奶声奶气的声音是自己的,吸血鬼旋即扫了一眼自己的的手和脚,他无力地发现,自己变成了小孩子。

       怪不得“蓝涣哥哥”一口一个“小朋友”叫他叫得欢畅,金光瑶内心苦笑。

       “我叫孟瑶。”金光瑶说,他低下头。

       蓝曦臣摸了摸孩子的脑袋,“阿瑶,我叫你阿瑶好不好?把药喝了吧,能快点恢复。”

       说来古怪,金光瑶没什么戒心就把那管看上去富含铜离子的不明液体喝掉了。也许是因为吸血鬼不惧重金属中毒,也许是那一声“阿瑶”和他小时候母亲的口气太像了。

       短暂的思考后,金光瑶接受了现实,主要有如下考虑:

       1、成为一个孩子,通过“蓝涣哥哥”的保护躲开血猎和同族追杀;

       2、充分利用魔法师,伺机夺回权杖完成复仇大业;

       3、——金光瑶不太好意思承认,他很想重新长大一次,一个稍微晴朗的童年,没有火焰、迫害、冷眼的童年。

       因为魔法的暂时作用和药剂的辅助疗效,金光瑶不是很饿。但血族对于血的渴望是本能,就像对力量的支配欲一样。

       金光瑶想要血,却发现城堡里只有他一只鬼和蓝曦臣一个人。

       “蓝涣哥哥,我能出去玩吗?”金光瑶眨着眼睛,使自己看上去更加惹大人怜爱。

       蓝曦臣在药架前边挑挑拣拣,“不行哦。外面是森林,很危险。阿瑶忍耐两天,过两天哥哥忙完了,就带你去公国中心住。”蓝曦臣揉揉金光瑶的小脑袋。

       原来还在森林里,金光瑶暗暗思忖。

 

       蓝曦臣打算明天采好药,然后让飞行城堡回到公国的云深不知处大街。蓝曦臣在该街有一块和城堡大小相宜的地皮,有后院花园和保护结界。

       之后蓝曦臣将开始紧张的研究任务,同时他也要奶孩子。

       当天夜里,蓝曦臣把金光瑶放在自己隔壁房间睡,却被孩子的敲门声唤起。

       “阿瑶怎么了?”蓝曦臣推开门,看见金光瑶拖着一个绒布小兔子站在门口。

       金光瑶一身蓝色睡衣,上边印着糖果、彩虹绵羊、星星图案。

       蓝曦臣看着自己打扮的新弟弟,心里头一股慈兄情怀汹涌而出,柔柔拨动他的心弦。

       “我睡不着。”金光瑶轻轻说,然后任由蓝曦臣把他抱起来。

       “我们聊一会儿,聊一会儿就困了。”蓝曦臣把金光瑶抱回儿童小房间。他让金光瑶枕自己腿上,给他盖上了草黄色的毛毯。

       “阿瑶有家人吗?”蓝曦臣问。

       “你。”金光瑶几乎不假思索。

       这小孩儿真甜,蓝曦臣满意地揉了揉金光瑶软软的肚子,“除了我呢?”

       “没了。他们杀了我妈妈,现在要来找我了。”金光瑶说。

       蓝曦臣惊讶于孩子的平静,但隐约的,那感觉好像深海般墨蓝的安宁下蓄着灭顶的破坏力,他觉得自己想多了。这样处境下的孩子,说不定早就习惯了仇人的追杀,习惯了蝼蚁一样苟且逃窜。

       蓝曦臣用他的大手握了握金光瑶的小手。“那么以后阿瑶和我一起生活好不好?”

       金光瑶翻了个身,不再盯着天花板上因魔法而轮转的星辰和发光雪花似的宇宙尘埃,他瞪大眼睛看着蓝曦臣:“‘一起生活’是什么意思呢?住在一起,不要了也能丢掉,对吗?”

       创伤后孩子通常可能出现偏激、多疑、敏感、焦虑、不安定,蓝曦臣心里一阵酸疼。他只是紧紧抱住了金光瑶,“是说,成为家人,能去野餐、看展览,永不抛弃,一起长大和老去。”

       金光瑶也抱紧蓝曦臣,脸闷在蓝曦臣怀里,让他看不清他的表情。“你说的,大人不能骗小孩。”

       蓝曦臣刚想笑着应他,声儿却噎在了喉间,因为他能感觉到胸前孩子的泪水。

                                           

                                                                                                 tbc.


Free Talk:

1、那个我尽量一周回来更新一次吧,这篇写好了七八章的样子,还是去年写的…

2、先前的文没传上来的那部分假期再说吧我先把《血凝》完成。

3、欢迎捉虫,欢迎大家和我唠嗑啊,以及阅读愉快。

4.我用手机看了下,发现引号是错的。然而不想改了,下次有空改吧先凑合看好了大家。望体谅。

 

 

评论(16)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客江 | Powered by LOFTER